蛋疼的蛋

all等,宁拆不逆,脾气暴戾,霆峰别来惹我!

【峰霆】且待风停 part 10 骗子和路痴

且待风停 part 10 骗子和路痴

【本文纯属YY,请勿与真实人物事件对应】

在捍卫自己的清誉和趁火打劫之间略作犹豫,李易峰果断地选择了后者。
“你喝醉后变得好凶,把我扑倒在床上,一个劲亲我,”李易峰装作委屈地低下头,“还,还把手伸进我衣服里乱摸。”好吧,编起来也不困难,把昨天自己做的事颠倒一下主语和宾语就行了。
“我就说我喝了酒会变得很奇怪,你们还硬要我喝……”陈伟霆一急说话的腔调都快哭了,“你为什么不制止我?后来呢?”
“你喝醉后力气太大了,我推不开,”李易峰咬住舌尖不让自己笑出来,“后来,后来我就从了……”
“沈磨?!”陈伟霆声音高了八度,“从了是……是什么意思?”
李易峰咬着嘴唇,抬头哀怨地看着陈伟霆,什么也没说。
这表情信息量太大,陈伟霆僵硬地消化了片刻,随后一脸的天崩地裂生无可恋。
一秒,两秒,三秒……李易峰咬得舌尖都疼了,最终还是忍不住爆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直笑到上气不接下气蹲在地上。
陈伟霆在他的笑声中渐渐回魂,意识到可能是在开玩笑,生气喊道:“坏人,里又骗我。”
李易峰笑够了,喘息着勾住他的肩膀,压低嗓音说:“放心吧,你没做到最后,你只是趴在我耳朵边,一遍又一遍地说,‘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陈伟霆错愕地重复了一遍。
“乖,我也喜欢你。”李易峰笑眯眯地摸了摸陈伟霆的后脑勺。
陈伟霆刷地脸红兼炸毛了,“李易峰,你到底说的是假的还是真的?”
李易峰的笑容敛住了,反问:“你指哪句?”
陈伟霆语塞 ,半晌才迟疑道:“就是……‘我喜欢你’那句……”
“当然是真的啊,”李易峰扳过陈伟霆的肩膀正面对上自己,认真地说,“你还没察觉到吗?”
远远的副导演拿着扩音器在喊演员就位,李易峰拍了拍石化中的陈伟霆的肩膀,轻快地朝片场跑去。

也许这么做是有点卑鄙,但如果不先在陈伟霆的心里开一个窍,自己接着再怎么使力都不会打准方向。
现在,可以展开攻势了,李易峰笑得有点志满。

***
本来陈伟霆留在片场是想闹马天宇洞房(并不)的,但结果一整个晚上都恍恍惚惚。
虽然没对李易峰做下什么不可挽回的事让他松了口气,但那句“我喜欢你”到底是怎么冒出来的,他百思不得其解。
他的感情已经空白很长时间了,前任女友给他造成的伤害很大,自己没理由在醉后还把李易峰当成她来倾诉衷情。
难道真像李易峰说的,自己在不知不觉间喜欢上他了?
陈伟霆有点茫然,喜欢一个男生这种事他是从来没想过的,读男校那会儿曾经被同学堵在厕所里表白,吓得他魂都快没了。
从艺后一路走来他也有很要好的朋友,和阿ken公主抱抱过,一张床睡过,但从来都当是好哥们,没有任何异样的感觉。
不过喝醉了就难说了,陈伟霆想起有一次大伦生日,他也喝了几杯,清醒后发现手机里全是和大伦的奇怪的秀恩爱照片。
但李易峰到底和大伦不一样,大伦是他亲密无间的发小,而李易峰……陈伟霆叹气,几刻钟前,他还在为他们之间的疏离感而失落,他们最多就是同一剧组的同事,可能连好朋友都不算。

为了应证心里的想法,陈伟霆抬眼看了一下片场中心,欧阳少恭正在酒坛里下药,李易峰和马天宇在旁边候场,两人靠得很近,李易峰拿着面镜子照马天宇,马天宇自己拿口红在唇上画了个血盆大口,画完了笑得花枝乱颤,然后伸过嘴作势要吻他,李易峰则笑哈哈地一边躲一边挡。
这样才叫好朋友吧,陈伟霆看着他们两个人扭成一团,越发觉得自己和李易峰很遥远。

少恭下药的戏一条就过了,接着就是屠苏和兰生捉住李潘安的戏份,谁知道马天宇一动又踩住裙摆,收不住势胸带也扯了下来,不得已又ng了一回。
马天宇这回理直气壮地转过身让李易峰替他系,李易峰也轻车熟路地拉过来三五下打好结。
老夫老妻,陈伟霆看着这一幕心里浮出这个词,忽然就觉得室内憋闷得很。
其他人的都注意力都在李易峰马天宇的身上,连乔振宇也加入打趣他们的行列,陈伟霆左右看了看,无声无息地遛出了拍摄的房间。

***
李易峰拍完最后一条戏时发现陈伟霆不见了。
和白天拍戏可以到处乱跑不同,这里没有路灯,夜里除了剧组自备的照明就没有其他亮光,所以不可能跑到片场以外的地方。
李易峰没来由地觉得紧张,“陈伟霆呢?”他抓住个小剧务问。
“啊?不知道啊,有一会没见到了,”小剧务从手机上抬起头,“应该回去了吧,这么晚了。”
“他的保姆车之前已经先回去了,他搭你们的车出去的?”
小剧务环视了一下,摇头说,“没有,剧组的车都还没回去。”
李易峰急了,放眼一看,演员都在,没可能有谁会带他走。
“怎么了?”乔振宇看出他神色不对,走过来询问。
李易峰简单说了下情况,乔振宇认为有可能上厕所了,拿出手机拨了陈伟霆号码,结果提示已经关机。
李易峰更加不安,他在向大伦旁敲侧击陈伟霆饮食兴趣爱好时也顺道知道了他是一个路痴,这翻云寨又不是搭在影视基地里,而是附近的一座小土山上,周围杂树繁茂,交错成林,按路痴的方向感,拐个弯可能就走错路了。
杨幂和马天宇也凑过来询问,“他什么时候不见的?”马天宇问。
李易峰摇头。
“啊,我想起来了,”杨幂说,“就你在给马天宇系肩带那会儿,大家都在笑,他忽然自己一个人走出去了,我还以为他要上厕所呢。”
李易峰和马天宇闻言对视了一眼,这情景之前发生过一次,当时陈伟霆只是默默走远了,现在可好,干脆不见了。
“我去找他。”李易峰一把推开其他人,拿了应急灯就往翻云寨后的小土路跑去。
“哎,你先把妆卸了啊,穿着这身多不方便。”马天宇朝他喊。
“顾不上了。”声音传来已经离得很远。
乔振宇看着灯光晃了三两下消失在树林里,叹气道:“我们一起找吧。”
这里虽然不是荒山野岭,但深更半夜肯定不会有其他人经过,剧组一撤就等于把陈伟霆丢在这儿了。

***
陈伟霆的确如李易峰猜测的,迷路了。
他本只是出来散散心,但没想到天黑后周围地形全变了样,明明白天看到片场后有片搭了景的空地,晚上拐过去却不知为何钻进了小树林,不信邪地以为走一段就能出去,却越走林木越密,等陈伟霆觉得不妙准备往回走,已找不到进来的路了。
他的应急灯在车上,这一路都用手机照明,在树林里转了半小时,连手机也没电关机了。
孤身陷在漆黑的林荫里,陈伟霆第一次感到慌乱。

好像已经过了很久了,那边戏应该拍完了吧?会有人发觉他不见了吗?
就算他们发觉自己不见了,也会以为自己回酒店了吧,会有人来找他吗?
李易峰答应收工后载他回去,他还记得吗?
不知为何忽又想起了李易峰和马天宇嬉闹的一幕,陈伟霆的心沉了下去,也许,不记得了吧。
黯然地叹口气,在一截横断的树干上坐下,即使是7月,陈伟霆只穿了背心,深夜的山风吹来也还是冷的。

坐了很久,连手脚都开始发冷了,陈伟霆才不得不站起来,四周还是黑黝黝鬼影一样的林木,他茫然四望,苦笑着随意找了个方向就走。
陈伟霆没想到的是,他走了几步,绕过一大丛灌木,忽然一束高亮的光就照到了他的脸上。黑暗中呆久了,这光亮令他眼睛刺痛,条件反射地低下头回避,而对方也马上体贴地放低了光源。
陈伟霆慢慢抬起头,看到他永远也忘不了的一幕。
在浓淡不均的墨色背景下,背着长剑的年轻侠士拎着灯站在他面前,光影勾勒出他分明的轮廓,如磐石般稳重而坚定,尽管只有泛白的一圈光包围着他,却仿佛世界上所有的光华都聚在了身上。
“屠苏……”陈伟霆下意识地轻喃,之前的怀疑和不安瞬间像泡沫一样碎散,另一种夹杂着委屈和感动的情感在胸口翻滚,他不由自主地往前走了两步,又停了下来,不对,他不是百里屠苏,他是李易峰。
李易峰却没有给他退却的机会,两步走完他们之间的距离,用力将陈伟霆搂进了怀里,声音略微颤抖地说:“真是,快被你吓死了。”





Tbc

本来把等等丢在一个更复杂的地方,结果写了两千字峰峰还没找到人……怒而删了重新设定,说好前天更新的,拖到今天(好吧,昨天杏枪穷击剑去了-_-||


这章应该是有进展了,等等开始对峰峰有感觉了,接着就看峰峰的男友力了
















评论(59)

热度(333)